關於抵制假冒、水貨鐡三角耳機產品冒充行貨的聲明


關於抵制假冒、水貨鐡三角耳機產品冒充行貨的聲明

作為音頻領域領先者的鐡三角,一直致力於以領先的產品與技術不斷提升消費者的音樂體驗。鐡三角耳機也因其時尚設計、高超品質在廣大的音樂愛好者中有著極佳 的口碑。然而在利益驅使下,各種水貨、假冒耳機擾亂市場,這不僅影響到了耳機廠商,也嚴重影響到了消費者的利益,乃至使用者的身體健康,國外價格與國內價 格相比有一定差距。這樣就促使不少不法商家為謀取高額利潤,將水貨、假冒產品冒充行貨進行銷售。
水貨主要為未交關稅通過非正當途徑進入國內市場銷售的耳機,由於運輸上的倉促和包裝簡單,水貨產品品質很難保證,對於用戶最為關心的保修,水貨一般都由進 貨的上家保修,一級遞一級,如果其中一家出了事情或者不幹了,該維修鏈條就中斷了,所以說水貨的保修是不可靠的。對於正品行貨則剛好相反,穩定可靠的品 質,服務周到的售後,這正是大家購買行貨正品的原因所在。

行貨和水貨耳機的區分:

1.包裝區別
一般行貨正品在中國大陸地區銷售,包裝箱上都貼有中文的商品標籤,清晰地注明耳機的型號、產地以及產品序列號等資訊,而且有些品牌還有其國內總代理的封 簽,可以方便地知道該產品的進貨管道以及經銷商資訊,打開外包裝,機身上型號、產地以及產品序列號等資訊清晰可鑒,而且與外包裝的資訊完全一致。
水貨則是沒有保修標籤,用水貨冒充行貨首先要把這些假冒標籤貼在包裝上,不法商家通常用定做和列印的方式去做外包裝上的保修標籤或者使用舊包裝的保修標 籤,由於小作坊和手工列印的原因,造成水貨的中文標籤字體不規範和字跡模糊,對於產品序列號不法商家會因嫌麻煩的原因不會根據每台機器列印標籤,這樣勢必 有多台機器的外包裝保修標籤相同,與內部所裝機器型號不一致的情況。如果在購買時發現內外包裝箱的保修標籤字跡內容不符,就可以要求更換,因為這種機器用 水貨改正品的可能性很大。



右為帶有保修卡的正品,左為水貨 (沒有保修卡和防偽標識)

2.附件是否整齊規範
行貨正品包裝整齊,裏面的附件可以根據裝箱清單和說明書清點,擺放整理一件不少。水貨多半是去掉附件和外包裝箱偷運到國內銷售的,附件和外包裝箱是後來配 的,所以附件不全是很正常的事情,所以用水貨改正品的耳機附件零亂,和附件清單不符時有發生,有時會缺少個別連接線,不法商家即使換上中文說明書也是匆忙 印製,相比原廠會很粗糙,有時竟然是一本影本。對於附件缺少或者與附件清單對不上的耳機需要提高警惕,尤其說明書印刷品質很差,也許這條耳機就是個水貨或 者返修貨。



行貨耳機具有豐富的配套件

3.保修卡區別
對於最重要的保修證明,行貨正品附帶的保修卡一般印刷精美,詳細列舉了保修注意事項以及各項條款,通常帶有機打的序列號,這個號碼與耳機一致,還具備一定 的防偽功能,還有廠家或者總代理的印章,這是日後耳機得到正規維修的必要條件。水貨耳機帶的保修卡內容簡單,手寫的序列號,只有該經銷商的印章或者一個你 根本查不到公司的印章。對於保修卡的鑒定真偽可以撥打客服電話查詢。

 

行貨防偽標籤
行貨保修標籤



4.假冒產品冒充行貨銷售
假冒產品通常外包裝粗糙,保修標籤和字體十分模糊,那些品質較差、不能有效遮罩噪音的耳機通常會使人無意中調高音量,進而對聽力造成長期影響。而使用假冒 耳機引發的健康和安全問題也不容忽視。除了音質效果差、壽命短、做工低劣以外,絕大多數假冒產品做工極其低劣。大量的毛刺和接縫,使消費者感覺極不舒服, 甚至會導致出現耳朵疼痛,發炎腫脹等病理反應,嚴重危害了身體的健康。另外,假冒產品還存在人身安全方面的巨大隱患。例如有些劣質耳塞的發音面漏電,極大 地影響了佩帶感覺,且靜電反應對耳膜的損傷也可能是永久性的。


 

假貨包裝 (字跡模糊,包裝品質差、無塑封包裝)
行貨包裝 (帶塑封,字跡清晰,包裝工整)



客觀地講,鐡三角在音頻方面的工藝和音效積累是其他同類廠商無法企及的,既然要全身心的享受音樂所帶來的純美感受,就應該完全摒棄假冒偽劣產品,選擇鐡三角的正品耳機。
以上列舉了幾個區分水貨、假冒產品改行貨耳機的鑒定方法,對於購買耳機一定要選取正規代理和店面購買,細心觀察內外包裝以及保修卡,付款時必須索取正規票 據,發現可疑和不對的情況立刻向銷售商提出質疑,如果對方解釋不清或含糊其辭,就需要馬上聯繫廠家對其銷售的耳機與保修卡對應查號,必要時可以將機器帶到 官方的售後維修站進行鑒別,這樣基本可以避免買到水貨。
打擊水貨、假冒產品不僅僅是消費者的個人行為,更需要廠商從自身出發,不斷完善產品設計,不給水貨、假貨以可乘之機。讓用戶享受到最純正,最高品質的音 樂,一直是鐡三角的追求。耳機作為音樂播放器的終端收聽工具,帶給用戶的是最直觀的音質感受。鐡三角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讓消費者能夠掌握識別真假、水貨產 品的方法,減少購買到假冒產品的機會,從根本上保護消費者的權益。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