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rna Sports 確認 Audio-Technica 8.0 概念咪高峰為 MotoGP™ 沉浸式音頻遠程製作計劃的核心組件


在經過 MotoGP™(世界摩托車錦標賽)近三個賽季對 Audio-Technica 8.0 概念咪高峰原型的大規模測試,賽事相關商業版權持有者 Dorna Sports S.L.正式決定,已將 8.0 咪高峰作為包括雄心勃勃的遠程製作計劃在內的未來節目廣播的核心音頻組件。



在 Dorna Sports 的西班牙巴塞羅那設施,這套大規模遠程製作套件計劃於2024年賽季分階段使用,將包括一個定制的 7.1.4 / 5.1.4 專用音頻控制室,實時混合從賽道上接收到的沉浸式音頻。 Audio-Technica 8.0 咪高峰將被放置在領獎台、護欄、維修站和賽道周圍的關鍵位置。

雖然音頻控制室內相對靜態,但在賽道上的音頻採集則需要捕捉全球頂級摩托車賽事的複雜動態音頻內容,同時在設置和分解的操作方面也必須實用,因為每個賽季在全球可能有超過20場GP。 Audio-Technica 8.0 概念咪高峰設計得足夠輕量和小巧,不僅可以在賽場上安全地放置,而且8個12mm的收音頭都可以從核心支架上拆下來,迅速裝進一個輕巧的收納箱中,僅需單人操作便可快速部署。

8.0 概念咪高峰的簡單性也是其一大優勢,例如體育賽事直播,製作人和工程師們希望在實時和快節奏的環境中捕捉身臨其境的音頻內容,這將提供一個實用而簡單的解決方案,不需要其他沉浸式音頻採集應用所需要的額外演算法和解碼過程。除了體育廣播之外,鐵三角也著眼於新咪高峰設計的其他應用,包括音樂廳和戶外音樂節。



鐵三角的 MotoGP™ 項目經理 Rodrigo Thomaz 說:"從最初僅僅是一個3D打印的原型開始,我們從 Dorna Sports 音頻團隊持續得到的設計和技術反饋具有非常大的價值與幫助,使我們得以快速開發8.0概念咪高峰;事實上這些經驗也讓我們更有信心,在不久前的2021年夏季提供了超過20支概念咪高峰給賽事播放營運方,將在日本舉辦的長達兩週運動賽事的沉浸式音頻播送到全世界。

Thomaz 接著說:"由於觀眾期望並要求在他們的聆聽環境中獲得更全面的音頻體驗,對實時現場沉浸式混音的需求只會持續增加。鐵三角有信心在這波對於沉浸式信號鏈的需求中提供所需的工具。 "

鐵三角公司計劃在2022年發布其 8.0 咪高峰。預計此時會發布更接近完整的規格和價格。


關於鐵三角公司

鐵三角是一個在音頻領域擁有超過半個世紀豐富歷史的日本品牌。
從1962年設計和製造唱機唱頭開始,憑藉其在音頻換能器方面的持續核心競爭力和對提供良好音頻體驗的不斷追求,鐵三角已經成長為全球知名的咪高峰、耳筒和唱頭品牌,在捕捉和再現聲音方面成績卓著。
在全球體育賽事、現場音樂表演和一些世界知名的音頻節目中,鐵三角都很榮幸地得以參與,無論觀眾在哪裡聆聽,都給他們提供良好的音頻體驗。


(照片為鐵三角 8.0 概念咪高峰原型使用於2019年 MotoGP 的西班牙站赫雷斯賽道;以及鐵三角項目經理 Rodrigo Thomaz、 Dorna Sports 音頻經理 Pep Mendoza 與 Audio-Technica 8.0 概念咪高峰原型合影。)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