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o-Technica 在「香港日本人俱樂部」舉行60週年產品發表會


Audio-Technica 在「香港日本人俱樂部」舉行60週年產品發表會。



2022年4月17日,是日本鐵三角品牌創始人松下秀雄以AT-1唱頭為起點,創立公司的第60個年頭,因此鐵三角的原點乃是「模擬」。品牌創始人之子,松下和雄先生接任總裁之後也繼續開展業務,他表示:“為全世界數百萬人提供高質素的音頻體驗是我們的榮幸。無論是深入聆聽一張專輯,還是與世界分享你的聲音,這一切都始於一個簡單的振動。一個微妙的動作,最終成為了情感的紐帶。”





第一款產品是鐵三角集六十年大成的黑膠唱頭,AT-MC2022。以具備“模擬的聲音”特有的音樂感染力為基底,結合當下先進的聲學材料與精密技術,最終呈現這款融合“傳統”與“未來”的高性能動圈唱頭。


AT-MC2022 的換能結構是基於 2022 年推出的雙動圈立體聲方式新一代旗艦級唱頭 AT-ART20進行大幅提升。而在拾音關鍵部位則大膽採用針尖及針桿由整顆人造鑽石一體成型的設計,從源頭上排除拼接產生的失真。並且為了充分展現藝術價值,採用日本最具代表性釉燒工藝之一的七寶琺瑯技法,可以說是聽覺與視覺藝術的雙重滿足。




第二款產品是向第一代木殼耳筒 ATH-W10VTG 致敬的ATH-W2022,木殼亦由水目櫻精製而成,表面以傳統的越前漆作塗層,更採用日本“蒔繪”工藝繪製櫻花與鳳凰,再以珍珠母材質的螺鈿紋飾作點綴。

精美的木殼內安裝了專用的全新驅動單元,其中包含新設計磁路和複合式振膜。支臂造型靈感來自日本神社的歇山屋頂造型。耳墊和頭梁採用以繩文鞣技法製成的日本鹿皮真皮製成。呼應鳳凰所棲息的梧桐木,保存箱以“白桐木”,面蓋則是以享譽盛名的“木曾檜”製成,其切割外型與支臂的歇山屋頂造型更相得益彰。




第三款產品是全手動式皮帶傳動唱盤 AT-LP2022,通過對高密度、高度透明的亞加力塊仔細打磨來表現鑽石的通透感,象徵著鐵三角 60 週年的“鑽石禧年”紀念。同時,包裝中亦特別加配限量的柴田交換針 AT-VMN95SH CL,可以拾取唱片的超高頻音訊,引領您前往到未曾到訪的聲音世界。




最後是《Sound Burger》,AT727 經典唱盤以 AT-SB2022 的樣貌重生。在保留 1980 年代美學的同時,再加入藍牙和內建鋰電池等現代技術,由唱片店內賞析黑膠唱片到與朋友一起的同樂聚會,都可通過連接的藍牙耳機或揚聲器,隨時欣賞黑膠唱片中的美妙音樂。




以上便是本次發布會為您帶來的六十週年產品陣容,我們將以100週年為目標,繼續努力使鐵三角的產品永遠與好聲音同在。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