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三角成為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大會指定麥克風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


最近鐵三角公司宣佈被任命為世界摩托車錦標賽MotoGP™的官方麥克風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世界摩托車錦標賽是一項每年在世界各地舉行19場大獎賽的摩托車賽車錦標賽。該任命由世界摩托車錦標賽的商業權益持有者Dorna Sport S.L.公司頒佈。



Dorna公司的媒體內容製作團隊希望提高其音訊廣播的交付品質,以配合其一流的內部視頻節目標準(這需要提供給全球89家媒體合作夥伴),所以在2018年賽季結束後他們便開始測試各種鐵三角麥克風的解決方案。

經過成功測試後,Doma公司決定選用265套鐵三角的麥克風、耳機和監聽解決方案,其中包括53套賽道收音麥克風,76套採訪和ENG攝影機安裝麥克風,以及安裝在16個巡迴ENG攝影機上的鐵三角 System 10 2.4GHz無線系統方案。鐵三角新推出的3000系列手持無線系統,和帶有Dante接點的全新工程系列ES925鵝頸麥克風,則用於賽前和賽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而30套BPHS1立體聲耳機麥克風組則用於各個現場評述員。72套的ATH-M60x監聽耳機和E50入耳式監聽耳機,可讓MotoGP™的團隊能密切關注現場音訊回饋。這套選定的鐵三角音訊解決方案從2019年5月MotoGP™第一場在西班牙赫雷斯舉辦的歐洲季度賽便開始應用。

特別值得關注的是,在MotoGP™賽事中部署「專為於體育廣播」的鐵三角BP28和BP28L大振膜超指向性麥克風獲得了非常高的評價。Dorna Sports公司的媒體技術總監 Daniel Laviña 表示:「當安裝鐵三角的超指向性麥克風時,我們立即注意到賽道上音訊採集品質的發生了重大改變。它們極其寬廣的頻率響應和高聲壓級閾值,非常適合比賽收音,現在我們可以在一個攝影機位和下一個攝影機位之間保持高品質的音訊連續性。」

鐵三角公司的全球工程負責人 鬼塚一浩 對此項任命表示:「我們非常榮幸鐵三角被選為MotoGP™大會指定麥克風服務解決方案供應商,也非常感謝Dorna公司幫我們部署了如此大量的廣播麥克風設備。能夠獲得這共同努力的緊密研發合作機會,讓我們感到特別興奮。與Dorna公司一起參與在世界各地的MotoGP™實況比賽,是我們研發實驗室的一個重要擴展,更好地證明了鐵三角對體育音訊廣播支持的承諾。」

鐵三角將於9月13日至17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舉行的IBC國際廣播大會上展示與MotoGP的合作成果。

回上一頁


焦點新聞